風尚強導流排氣樓


一、導流排氣特點

【導流式排氣樓】能有效應用導流技術,保護排氣口排氣之排氣流場,不受外部風壓的干擾,而將室內的熱氣有效導引,帶出戶外。免除目前一般傳統各式排氣太子樓所常遇到的,排氣開口風阻與外部風壓倒灌等問題。

我們常發現,我們在建築房子時已經設置了通風開口,或一般的自然通風設備,但似乎還是無法改善,建物悶熱與不通風的問題。就算改了又改,問題還是依舊。總摸不著頭緒,找不到良好的方法,來改善通風問題。這是一般人所常碰到的問題與疑問。

通常我們都知道,熱氣上昇冷氣下降的道理,所以有關排氣開口設置的位置概念,愈高愈好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觀念。但就排氣開口的排氣流場保護與補氣開口位置(對流場冷氣流之補充)之選定上,往往並沒有做良好的規畫,沒有良好保護的排氣開口排氣流場與高度過高的進氣開口。是實上,對整個建築的通風流程上是沒有效果的。是以單純的通風觀念,對整個通風流程的建立與確保是不足的。

其實就整個通風流程規畫上而言,【上方熱排氣、下方冷補氣】之觀念,是不可或缺的基本要求。但室內有好的通風流程規畫,加上排氣開口具良好的排氣流場保護設計,保護排氣口排氣之氣流流場不受外部環境干擾而破壞,有效的將室內熱氣從排氣開口導引至戶外,才能使我們擁有良好的通風環境,享受有效自然通風的生活空間。

【導流式排氣樓】所重視的是,有效氣流的導引機制與排氣流場的保護,真正針對排氣開口出口處之氣流導引流程,深入考量而設計。在使用上,導流式排氣樓擁有,相當良好的排氣導引性,能改善過去排氣開口所遇到的風阻與負面氣流擾動破壞排氣流場之情形。使我們的生活空間,形成順暢的自然風動對流場,將室內熱氣源源不斷的排出戶外。改善一般建築悶熱與通風不良的問題。

 


二、風尚強導流排氣樓

本產品是一種高效率、全效能的自然通風設備,是創新的革命性設計。有效利用外界自然風動、熱對流及流體力學原理,創造三大氣流加速條件;在無輔助動力設備的條件下,可產生超高的有效換氣率,將現有自然通風設備之效率大幅提昇至前所未有的超高水準。而其整體的結構設計,兼具排氣、防雨、抗強風、免動力、靜音、消防、施工簡便、實施價格低廉、適用範圍廣泛…等優點。一舉解決了長時間以來,一般排氣系統所無法兼顧的所有問題。是為一種不可多得的全效能通風產品。

產品特點︰

♦ 三大氣流加速系統,排氣高效率
♦ 獨特氣流加速槽,無排氣風阻問題
♦ 節省能源、免動力無電費支出
♦ 防水性特佳,無雨水噴濺垂流問題
♦ 環保、自然風動無噪音
♦ 有效抵抗強風侵襲,釋放風壓
♦ 可代替消防排煙窗之設置需求
♦ 施工方便,無需破壞主建物結構
♦ 價格便宜,耐候性佳
♦ 產品適用範圍廣,可配合特殊環境,選用特定材料

本產品的發明創作,解決了自始以來,設置自然通風排氣設備時,所遇到的種種障礙與問題;並提供超高水準的排換氣率,為產業界及人造建物之通風問題,提供了有效的解決辦法及產品;是為人類社會的一大福音。而隨著全球高價能源時代的來臨,本產品更是有效的利用自然風動及熱對流效果,取代耗電的動力輔助設備,來完成通風上的排、換氣需求;在於節約能源、及地球資源的維護上,無疑是一項重要的成就與發明。


三、風尚強導流通風器